一個商人,經常外出做生意。有一次,在返家途中經過一片樹林,他又渴又累,便坐在一棵大樹下休息,並且從袋子裡拿出幾顆棗子來吃,吃完之後隨手就把棗核給扔了。
商人正準備要站起身來再度上路 ,一個巨大、凶惡、手持利劍的魔鬼竟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,狠狠的瞪著他,厲聲向他吼道:「可惡的傢伙!我要殺了你!」
「為什麼呀?」商人都快嚇哭了。 「你殺了我的兒子,我要你償命!」 「我殺了你兒子?這這怎麼可能?」 「就是剛才!你還要狡辯!」
「剛才?」商人的腦袋急得一片空白,結結巴巴道:「剛才我什麼也沒做啊!」
「剛才你吃了一個棗子,還把棗核隨手亂扔,就在你亂扔棗核的時候,我兒子剛才經過,被你的棗核打中,就這樣死了。」
「什麼!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呀,請您原諒我吧!」
「不能原諒!我要你償命!」魔鬼狂吼著,高高舉起利劍,眼看就要砍下來了。
「如果我一定得死,那麼請您答應我最後一個願望吧!」
魔鬼停了下來,「什麼願望?說來聽聽。」 商人流著淚說:「我在家裡還有妻兒,他們都在等著我回去,請您讓我回去交代一下後事,明年新年第一天,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任憑您處置。」
「你以為我這麼笨?要是你不回來怎麼辦?」
「我這輩子從來沒有說過假話!阿拉可以做我的見證!」
最後,魔鬼相信了商人,暫時釋放了他。
商人也果然十分信守承諾,在第二年新年的第一天,又回到樹林裡,在同樣一顆大樹下面坐下,垂頭喪氣的等待著悲慘的命運。
等了一會兒,魔鬼還沒有出現,倒是有一個老人牽著一頭羚羊經過。
老人主動跟商人打招呼,並且好心的說:「這附近經常會有鬼怪出沒,你怎麼一個人孤零零的坐在這裡?」
「唉,我正是在等一個魔鬼啊。」商人悲從中來,便向老人傾訴了自己不幸的遭遇。
「你的遭遇確實太詭異了」老人說:「我就陪你一起等吧,我很想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。」
又過了一會兒,來了第二個老人,牽著兩隻黑犬。
「喂,你們兩個!」老人說:「這裡經常會有鬼怪出沒,你們幹嘛要坐在這裡?」
商人把他的遭遇又說了一遍。第二個老人聽了之後也 說:「請讓我也陪你一起等吧。」
不久,來了第三個老人,當他得知商人和那兩個老人坐在這裡的理由之後,便表示自己也很想留下來。
第三個老人剛坐下來,只見四周忽然颳起一陣怪風,在一陣強勁的飛沙走石之中,魔鬼陰森森的出現了,他舉起利劍,瞪視著商人怒吼道:「好,你果然來了,乖乖受死吧!」商人渾身戰慄,絕望的閉上了眼睛。這時,第一個牽著羚羊的老人鼓起勇氣對魔鬼說:「魔王,這樣吧,我來說一個真實又詭異的故事給您聽,如果您認為還算精采的話,就請看在我的面子上,饒了這人三分之一的罪過吧!」
魔鬼心動了,便點點頭道:「好,你先說說看。」 老人用沙啞的聲音開口了。
「我要說的是我和這隻羚羊的故事。不瞞您說,這隻羚羊原本是我的妻子,只是她是一個心腸狠毒的女人。我們結婚三十年,沒有一兒半女,我實在是太想要一個孩子了,便在十幾年前娶了一個小老婆,後來,小老婆為我生下一個可愛的男孩,可是我的妻子卻也因此對他們母子倆恨之入骨。
在我兒子十五歲那年,我的妻子趁我不在家,竟運用她所學到的魔法把我兒子變成一頭小牛,再把他的母親變成一頭黃牛。我回家以後,看不到他們母子倆,心裡感到很納悶,妻子卻告訴我,小老婆前些曰子得了怪病突然死了,而我兒子也無故離家出走。我又問,家裡怎麼會有兩頭牛?她說那是為了要慶祝犧牲節 特別挑來的祭品。
到了犧牲節那一天,我的妻子甚至慫恿我親手宰殺
那頭黃牛,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正準備要動手,那頭黃牛卻一直望著我,淌著眼淚哀號不巳,我實在是不忍心,就叫人牽下去殺了。我的妻子很不高興,冷冷的說:『哼,沒用的東西,連頭黃牛都不敢殺,那你就殺這頭小牛好了。』她把小牛牽到我面前,結果很奇怪,小牛見了我也非常激動,流著眼淚不斷哀鳴,還掙脫繩索跑到我面前跪下來,好像在求我饒命。這實在是太奇怪了,我根本下不了手,就叫人把小牛也牽下去,打算隔天再殺。不料到了晚上,一個僕人和一個牧羊人幾乎同時來向我報告。牧羊人說,他的女兒會一點法術,一見他牽回去的小牛就說:『這是我們家少爺呀,可憐他中了魔法才會變成這個樣子。』僕人則說:『下午把那頭黃牛殺了以後,剝開皮一看,裡面竟然是人類的血肉和骨頭,好恐怖!』
在牧羊人之女的幫忙下,我的兒子才得以恢復人形。後來,他們倆結了婚,我的媳婦並且用魔法把我那狠毒的妻子變成這隻羚羊,免得日後她再作怪。我和我的兒子、媳婦過
了好幾年幸福的日子,直到幾年前,媳婦因病去世,兒子在飽受打擊之餘,遠走印度,從此我就牽著這隻罪惡的羚羊到處流浪,四處打聽兒子的下落。」 魔鬼聽完第一個老人的故事,很爽快的說:「你的故事的確很精采,好吧,按照我們剛才的約定,我就免掉這個傢伙三分之一的罪過吧。」
這時,第二個牽著兩隻黑犬的老人上前說道:「魔王,我也有很精采的故事,是關於我和這兩隻黑犬的故事,您願不願意也聽聽看?並且,如果您覺得精采的話,是否也能免掉這人三分之一的罪過?」 魔鬼同意了,「好吧,你講講看。」 老人輕輕拍拍兩隻黑犬的頭,慢慢的說:「其實啊,這兩隻黑犬原本是我的兩個哥哥。當年父親過世以後,留下一筆遺產,我們兄弟三人每人都分到一千金幣。
我用這一干金幣開了一家店面,做點小生意。我的兩個哥哥卻都很想出外去經商。有一年,大哥帶著他所有積蓄離開家鄉,說要到外面的世界去闖一闖,一年後卻淪為乞丐回來,我把那一年的利潤分了一半給他,讓他可以開一家小店維持生活。過了沒多久,二哥也帶著所有積蓄說要出門碰碰運氣,可是一年之後也是同樣落魄不堪的回來,我又把那一年的利潤也分了一半給二哥,好讓他重新再站起來。我以為兩個哥哥受過這樣的教訓之後,總該從此腳踏實地,誰知他們還是不死心,一再聯手慫恿我和他們一起出外去做生意, 我就算有千百個不願意,但是拗不過他們的糾纏,只好勉強同意了。
我清點了一下財產,總共有六千金幣,我把它們分為兩半,一半埋在地下,作為將來東山再起的本錢,剩下的一半則當作這次出外經商的賭注。
我們三兄弟在外頭奔波了幾個月,老實說,一切都還挺順利的,也賺到了不少錢,於是我們便高高興興的買了船
票,打算風風光光的返鄉。 返鄉那一天,我在港口遇到一個女人, 她的外表實在是不怎麼樣,甚至還可以說相當邋遢,可是她卻走到我面前,用深情的眼光望著我,非常誠懇的說:『先生,請你娶我為妻吧,我一定會報答你的,請你不要被我不起眼的外表給嚇住了。』
不知道為什麼,我聽了之後非常感動,同時我對她竟也有種說不出來的奇異感覺,於是立刻把她帶上船。
當天晚上,我那兩個哥哥竟為了想獨吞大家合力所賺的錢,密謀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把我們夫妻倆丟進大海。然而他們萬萬沒想到—-我也沒想到我的新婚妻子竟然會是一個仙女,因此,在緊要關頭她毫不猶豫的救了我,並且把我那兩個狠心的哥哥變成這兩隻黑犬。我的妻子說,他們實在是太壞了,所以至少要讓他們做十年的狗。現在正是整整滿十年的日子,我特別帶這兩隻黑犬去找我妻子的姊姊,我的妻子說,她的姊姊能把他們再變回人形。這就是我今天剛巧路過這裡的原因。」
魔鬼聽完第二個老人的故事後點點頭道:「嗯,你的故事的確也很奇特,好,我就再赦免這個傢伙三分之一的罪過好了。」
「太好了,」第三個老人牽著騾子對魔王說:「我也有一個精采的故事,您願不願意聽聽看?如果您覺得也還算精采的話,乾脆就把這商人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罪過也免了吧!」
魔鬼看看老人,再看看他身邊的騾子,「該不會是這隻騾子也正好是你的什麼人吧?」
老人笑笑,「沒錯,牠原先是我的妻子。」 「那牠是怎麼變成騾子的呢?」 「這正是我想告訴您的故事啊。」 「好吧,你說來聽聽。」
老人慢條斯理的說:「多年前,或許
由於我經常出外辦事,我的妻子逐漸變成一個行為很不規矩的女人,對我的恨意和不滿也愈來愈深,有一天,我剛踏進家門,她就立刻衝出來,對我念了一串不知打哪兒學來的咒語,並且把一種奇怪的水灑到我身上,還惡狠狠的嚷著:『我討厭你!我恨你!你最好趕快變成一隻狗吧!』
她的話才剛說完,我就真的莫名其妙的變成一隻狗了 !然後就被這狠心的女人一腳踢出家門,成了一隻無家可歸、流浪街頭的野狗。
在某一個黃昏,一個好心的肉店老闆不但丟給我幾塊肉,還打算把我留下來——可憐我那個時候巳經餓了兩、三天啦!當我正津津有味的啃著那幾塊肉時,老闆的女兒回來,一看到我就馬上摀著臉說:『爸爸,您怎麼把一個陌生的男人給帶回來啦?』
『男人?』她的爸爸一頭霧水,『這裡只有我和這隻野狗,哪來的男人?』
女孩說:『這隻野狗就是一個男人啊,他是被老婆施了魔法才變成這個樣子,不過我可以救他。』
說著,女孩就拿了一壺清水,一邊朝我身上灑著,一邊喃喃念著咒語,然後大嚷一聲:『變!變回你原來的樣子!』不一會兒,我果真又恢復了人形。為了替我打抱不平,女孩還把水壺交給我,並且把咒語教給我,告訴我只要等我妻子睡著以後,把神奇的清水灑在她的身上再配合著念咒語,她就會變成我想要她變的樣子。 於是,我把她變成了一隻騾子,也算是給她一點教訓。
魔鬼聽完第三個老人的故事,還特別盯著騾子,懷疑的問:「他說的都是真的嗎?妳真的是她的妻子?」
沒想到騾子居然真的點點頭,還露出一副非常羞愧的樣子。
「好吧,我承認這個故事也很特別一」魔鬼嘆了一口氣,收起利劍,對三個老人說:「我就徹底免了這個商人的死罪,你們趕快帶他走吧。」

 

 

更多迷你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