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、螞蟥和青蛙一直友好地生活在同一條小溪裡。牠們一起捕捉食物,大家同甘共苦,風雨同舟,相處得很好。有一天,青蛙邀請牠倆到自己家裡去作客,舒舒服服地過一天悠閒的日子。蝦和螞蟥都高興地接受了青蛙的邀請。
這一天,蝦和螞蟥準時到了青蛙的家中。青蛙為牠們準備了各式各樣可口的食物,什麼油炸蒼蠅啦、煎蚊子啦、烤蝸牛啦等等。好香啊,大夥都吃得飽飽的。接著,牠們開始邊喝酒、邊聊天,各人講述自己的冒險經歷和英雄事績。
在牠們東拉西扯地閒聊了很長一段時間後,蝦站起來說道:「你們一定不會相信我的話,不過,事情確實是如此:我是你們之中最勇敢、最聰明的。無論是人還是野獸,沒有誰會不怕我的這對大鉗子。我雖然還沒有同人較量過,但是我敢打賭,人們一見到我就會逃走。」
「那好,」螞蟥不服氣地說:「我們就這麼辦:我們分別與人鬥一鬥,誰要是能把人趕跑,那牠就可以占有被人戰敗的一方的那份房產。」謙虛的青蛙遲遲沒有開腔,蝦和螞蟥就當是青蛙也同意了。蝦和螞蟥拉著青蛙,一起游到小溪裡,等待著人的到來。沒多久,有一個小男孩來到小溪裡洗澡。驕傲的蝦迫不及待地游了過去,用牠的那對大鉗子狠狠地夾住小男孩的腳趾。小男孩伸出他的小手,一把抓住蝦子,把牠放進一支小竹蔞子裡說:「這隻蝦是自己送上門來的,正好帶回去燒了吃。」
眼看著蝦失手了,螞蟥毫不猶豫地衝了過去,牠狠狠地鑽進小男孩的大腿上,拼命地吸起血來。小男孩使勁地把牠扯了下來,也扔進了那支小竹蔞裡說:「這隻可惡的螞蟥雖然不能吃,但可以拿到藥房裡去賣錢。」
這時,青蛙也突然跳到小男孩的腳上。小男孩一見到這滑溜溜、黏乎乎的東西,嚇得撒腿就跑。
結果,只有那隻青蛙仍愉快地生活在小溪中,並占有牠那兩位不幸朋友的全部房產。 

 

更多迷你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