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從前有個女孩,她的父母雙亡,過著很貧窮的生活,住的房間連睡覺的床都沒有。女孩所擁有的東西只有身上穿的衣服,以及善心人士給的一塊麵包而已。

這女孩非常善良,很有同情心。雖然她貧窮又孤獨,卻仍然有虔誠的信仰。這一天她來到草原上漫步,遇見一個貧困的人。

「拜託妳,給我東西吃。我肚子餓死了。」

女孩就給他僅有的麵包,跟他說:「願神保佑你。」然後就走開了。

這時有小孩子走過來,難過地說:「我的頭好冷,能不能給我什麼遮蓋的東西?」

女孩就脫下帽子,給小孩戴上。

再走了一陣子,又來了一個小孩,連外套也沒穿,一直在顫抖。女孩就把自己的外套送給那個孩子?

然後穿過了草原,又來了 一個小孩,說他需要衣服。女孩就脫下衣服給他。來到森林時,天色已經很暗了。
這時又來了一個小孩,說他需要內衣。富有同情心的女孩就想:「反正是晚上,誰也看不見。內衣脫下來也沒有關係。」就脫下內衣,給了那個孩子。

她什麼都沒有了。

女孩赤裸著身子站著,忽然天空的星星嘩啦啦地掉了下來,每一顆都是閃閃亮亮的銀幣。明明女孩已經把內衣送出去了,卻在不知不覺之中穿上了新的內衣。那是最高級的麻質內衣。

女孩撿起天上掉下來的銀幣,此後一生都花用不完。

更多迷你倉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