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有個葡萄牙國王,他有三個可愛的女兒。三個女兒都很美,特別是那個最小的公主,不但才貌出眾,而且心地善良,人們都非常嘻歡她,叫她“貝拉”。這在葡萄牙語裏是漂亮的意思。

一天國王要外出旅行。臨走前,問女兒都想要些什麼禮物。大女兒說:“我要一條絲綢裙和一頂絲織的帽子。”“我嗎?”二女兒說,“我要一把漂亮的陽傘。”“那麼,我的小女兒,你要什麼呢?”國王問他心愛的小女兒。小公主說:“我就想要一朵美麗的玫瑰花。”

國王答應了女兒們的要求,啟程上路了。

過了些日子,國王旅行回來了。女兒們要的東西都帶回來了,大女兒拿著綢裙絲帽;二女兒拿著漂亮的陽傘,高高興興地走了。國王從一個精緻的小盒子裏拿出了一朵紅玫瑰花,對小女兒說:“愛惜這朵美麗的玫瑰花吧!它和生命一樣珍貴。”貝拉公主聽了父王的話,覺得父王的話裏似乎還有別的意思,便打聽玫瑰花的來歷。國王開始不願意說,經不住小公主一再懇求,便把取得這朵玫瑰花的經過說了一遍。

“親愛的女兒,你不是希望得到一朵玫瑰花嗎?我到處給你尋找。有一次,我過一個花園,發現這朵美麗的玫瑰花。我剛要摘,出來一條蛇。蛇問我把花帶給誰,我告訴他是帶給小女兒當禮物的。聽我這樣說,那條蛇就把花交給了我,不過他有個要求,說是一定要你到那個花園裏去,否則那條蛇就活不成了。他要你同情他,不要管他。我本來不想告訴你,可又一想,他雖然是條蛇,但也是一個生命啊!”

聽了這一切,小公主安慰父親說:“親愛的父親,您不要為我擔心,我現在就去那座花園。”貝拉小公主找到了那座花園。花園裏有一座精美的宮殿,但裏面一個人也沒有,陰森森的,真有些叫人害怕。天色晚了,貝拉走進一個房間。一進門,她就看見一條蛇。“啊呀!”公主不覺驚叫了一聲。“不要害怕,公主!”貝拉聽到一個非常柔和的聲音。開始,公主是有些害怕。後來看那條蛇一點也沒有傷害她的意思,也就不害怕了。她試著走近那條蛇,蛇很乖,公主過去輕輕地摸了摸他。第二天早上,公主發現餐桌上擺滿了精美的早點。晚上,也是這樣,桌上又擺滿了豐盛的晚餐。奇怪的是始終沒有見到過一個人。

貝拉就這樣在花園裏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時間長了,小公主想家、想父親了,她要回家去看看。就在她準備離開的是候,那條蛇對她說:“你在家可別超過三天,要不然我就回死去的。”

備貝拉剛回家時還記著蛇的話,但是,在父親身邊和兩個姐姐快快活活地玩了兩天,就把蛇的話忘了。到了第三天晚上,貝拉猛然想起蛇的囑咐,驚叫起來:“啊呀,不好了,要出事!”公主急忙告別了父親和姐姐,騎著馬飛快地奔向那座花園。趕到花園時已經是深夜了。蛇呢?公主到處尋找夜沒找到。第二天早晨,貝拉起床後又去花園找蛇,找來找去,終於在一口枯井旁邊看見了他。可憐!他已經死了。貝拉傷心地哭了起來,埋怨自己耽誤時間,對不起蛇。她越哭越傷心,眼淚撲落撲落悼在蛇的身上。

奇跡發生了。蛇沾上公主的眼淚立即鉞變成一個英俊的王子。他深情地對貝拉說:“只有你,我的未婚妻,才能拯救我,幫我解除附在我身上的魔法。我中了巫婆的魔法已經好多年了,要不是你的眼淚,還不知要等多少年呢!”

王子和小公主貝拉結了婚,他們相親相愛地在一起生活了一輩子。



更多迷你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