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早晨,鴨姐妹倆總是順著大路搖搖擺擺地走向池塘去游泳。

“這條路真好,”鴨姐姐說,“但是我在想,我們是不是另外找一條路走走。還有許多路都能通向池塘去呢。”

“不,不,我不同意,我實在不想找另一條新的路。這條路我已經走慣了,很舒服。”鴨妹妹說。

一天早上,鴨姐妹看見一隻狐狸坐在路邊的一個籬笆上。 “早晨好,鴨小姐。你們是去池塘游泳的吧?”“唉,對啊。我們每天都要走這條路呢!”鴨姐妹說。 “真的嗎?有意思。”說著,那狐狸露出尖尖的牙齒笑了笑。
第二天清晨,鴨姐姐說:“如果我們今天還是走那條老路的話,我們一定會遇到那隻狐狸的。我不喜歡看到他那副嘴臉。今天我們一定得找條新的路走。”

“你真是傻透了,那隻狐狸看上去可像一位紳士啦,昨天他還朝我們笑呢!”鴨妹妹笑著說,就這樣,鴨姐妹倆還是沿著老路搖搖擺擺地向池塘走去。果然,那隻狐狸仍舊坐在籬笆上,手裡還拿著一隻麻袋。

“可愛的小姐們,我正在迎候你們呢。你們果然沒有讓我白等,我真是太高興了。”說著,他打開麻袋兇猛地撲向鴨姐妹。鴨姐妹呷、呷、呷地喊叫著,撲閃著翅膀飛也似的逃回了家,趕緊把門閂上。

第三天,為了安定一下情緒,鴨姐妹呆在家裡沒有出去。

第四天,她們小心謹慎地找到了另外一條能安然無恙地到池塘去游泳的路。

寓言啟示:

做事不能墨守成規,有時改變一下習慣是十分有益的。

更多迷你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