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有一位農民,他有一座非常漂亮的橄欖園。他非常勤勞,果園在他的照顧下鬱鬱蔥蔥。但他知道自己的三個兒子非常瞧不起農活,他們一心想通過冒險發家致富。

這位農民上了歲數,當他感到死期快要來臨時,他將三個兒子叫到身邊說:“兒子們,橄欖園裡藏有一罐金子。你們想要,就去挖吧。”
兒子們想讓父親告訴他們金子藏在果園的哪一塊地方,可他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人世。
這位農民死後,他的三個兒子就開始挖地,想找到那罐金子。因為他們不知道金子藏在什麼地方,所以他們一致同意三人排成一行從果園的一頭開始挖起,直到其中一人挖到金子為止。
他們挖啊挖,從果園的一頭一直挖到了另一頭,果樹周圍都被挖遍了,可還是沒有找到那罐金子。看來一定是有人已經把那罐金子拿走了,不然就是他們的父親在異想天開。三個兒子感到大失所望。
到了第二年橄欖收穫的季節,果園裡的橄欖樹結出的果實比以往的都多。賣完果子後,三個兒子賺了整整一罐金子。
他們從果園裡得到這麼多錢後,突然明白了聰明的父親所說的“果園裡藏有金子,想要就去挖吧”這句話的含義。

更多迷你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當代迷你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